寸空心

小咸鱼一条~

夜曼若岁(5)

*终于不是月更作者了!

——————


  黄少天在躲着喻文州。

  黄少天的室友依旧在群里发着他的动态,可是喻文州一去,黄少天就装眼瞎耳聋,一副我不认识你我们不熟的模样,有时甚至直接先躲着后跑路了。

  喻文州觉得很奇怪,可是又没办法问个清楚。

  黄少天好不容易又一次溜掉了和喻文州独处的机会。妈的,喻文州是自带雷达定位系统吗?怎么哪儿都能见着。黄少天坐在廊道边暗戳戳地吐槽着。一只手还不忘把鱼食扔进水里。

  那些红白相间的鲤鱼嗅到食物的芬芳,一个个浮出水面展露真颜,上下欢腾着逐食。黄少天终于在看够了鱼戏莲叶间的惬意风景,拍拍手走出亭廊来,快到宿舍楼的时候却被一个不认识的妹子给拦住了。

  黄少天定睛一看,好像是上次跟喻文州一起看过画的那姑娘。他也没开口说话,就站那儿等着。那姑娘果不其然递上一封信“那个……学长,我上次看见你和喻学长去看画展了,他们说你和喻学长关系好,所以……可不可以帮我把这个交给他……”黄少天其实一听这开头就大概猜出这妹子想干嘛了,礼貌地听完了:“不好意思,我跟他不算熟,你找别人吧。”可这姑娘像是没听见他说什么,还从包里慌慌张张拿出来一盒手工曲奇,迅速将信和曲奇塞到黄少天手里,“这个也是给他的,谢谢学长帮忙!”说完就呼啦啦跑开了。

  黄少天站在原地,风中凌乱。

  现在的妹子都怎么了,都说了不熟了怎么还……黄少天现在很无奈,觉得有点头疼,伤脑筋啊,这给还是不给呐?

  叹了口气,黄少天认命似的掏出手机给喻文州打电话。

  喻文州来得很快。还没等他站稳,黄少天就塞了信和曲奇给他。“路上遇见个妹子非要我帮她给你的,你自己解决吧。”黄少天挠挠头,有点不自在地躲过了喻文州的目光。毕竟躲了一阵子的人,现在这会儿有点莫名的尴尬。

  “没什么事了我走了拜拜”黄少天来不及等喻文州开口,已经非常想一走了之了。转身刚走了两步就听见喻文州用一种不咸不淡的语气说话,“少天,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此刻大脑高速运转希望能找出个过得去的理由。
  
  “有什么事情我们不能好好谈一谈吗?”喻文州的声音又近了,似乎是朝他走近了两步。“我没对你有意见啊也没什么事啊哈哈”黄少天转身打马虎眼儿,眼神有点飘忽不定,他都不敢望向喻文州。

  “我对她没有任何意思,我会跟她说清楚的。”喻文州攥了攥那封信,又忽的松开。“我还是希望你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既然你躲着我,又不愿意说,那我也不问了。但有些事情我觉得还是得说清楚。”

  “我本来不想这么快说出来,本来应该找一个更好的时机更好的地方跟你坦白这件事。”

  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很坚定,没有半点犹豫不决,语气里微微的欣喜和无奈交集着。“黄少天,我喜欢你。”

  他的眉头微皱,平日里看不透的深色眼眸透出一点不易察觉的波澜,肆无忌惮地直直盯着黄少天的脸,目光抚过他的眼睫,“不管我在脑海里想多少遍,我都能非常十分的确定,我喜欢你。”

  千种思绪,万般情义,皆由你。

  黄少天脑子里埋着的惊雷忽地炸了。他整个人像踩在软绵绵的云端,仿佛一个不小心就会栽下去被云层下的倾盆大雨淋湿而惊醒,连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都有些虚幻飘渺,他觉得自己像是在一个不切实际的白日梦境里。

  黄少天愣了老半天,结结巴巴开口”你……你说什么……”

  喻文州再走近一步,想伸出手去抱一抱黄少天。

  差一点触到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却一个箭步向前冲刺几百米瞬间没了影,比条件反射还快。

  果然不是个好时机。喻文州只能在心底叹气。他并没有十成十的把握,但是他还是放手一搏了。 不管能不能成,至少让那个傻瓜知道了自己的心意。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远多久,停下来的时候感觉腿似乎要抽筋了。没想到自己的身体比脑子更先一步做出反应。他心里的声音仿佛是万弦乱拨,嘈嘈杂杂的久久不能平息,发呆放空了片刻,他尽力抚平心里的一团乱麻,想从中找到一条通透的出路来。还好他找回了理智,他开始思考这事情,喻文州应该是认真的吧?不管是神情还是语气,确实不像开玩笑。

  他很清楚自己心里对喻文州是什么感觉,这是有些不可思议难以言说,可他终究骗不了自己的内心。

  

  回去的时候赶上几个室友出门吃晚饭,刚好一起。黄少天有点忍不住想探探郑轩他们,打打闹闹地从郑轩那里抢了丸子徐景熙那里抢了肉片,李远为了护食成功抱着午饭跑了。黄少天转了转眼珠子,语气突然放低:“李远跑了就算了吧,阿轩景熙,我……要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郑轩同志和徐景熙同志听见这话如临大敌地放下了筷子,面色凝重的看着黄少天。“你们这什么表情?这么不满意我有了意中人吗?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天哥要脱单了你们羡慕嫉妒恨啦。”黄少天半带戏谑地拍了拍郑轩的肩膀。

  由于郑轩同志和徐景熙同志的严肃漠然脸,黄少天同志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觉得这几个家伙今天实在是有点奇怪,不止一点点,是很奇怪。

  当晚就有个消息炸了红领巾的群。

  “黄少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黄少说自己要脱单了!!!”

  李轩和李远几乎是同时发了个“什么!”
  
  李轩还带了个猫咪大叫流泪三个感叹号的表情包。

  至于喻文州,不知道是没看见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平静如深海,没有丝毫的动静。

  喻文州其实看见了那条消息。他心里隐隐作痛,五味杂陈,所以是因为有喜欢的人不知道怎么拒绝我才逃避的吗?

  第二天一早喻文州给黄少天发了信息,类似于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但是又不忍心拒绝我感到很为难的话我退出的意思,当然是很含蓄的。黄少天一收到就很懵逼,一是懵逼喻文州发的什么鬼,二是懵逼喻文州是怎么知道我有喜欢的人这事儿的。

  黄侦探用了不到一分钟就推理出了自己被室友卖掉的无情残酷的真相。一拍桌子,伸手就开始勒住旁边李远的脖子。“救命啊杀人啦黄少疯了!”李远扯着脖子大叫,郑轩用平生最快的速度从床上蹦哒下来拉住准备赏爆栗的黄少天。于是……当徐景熙给一群懒鬼室友带回来早饭看到的是满屋子鸡飞狗跳极其混乱的场景。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