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空心

小咸鱼一条~

夜曼若岁(6)(END)

         喻文州其实一夜都没睡好,做梦都是黄少天叽叽喳喳的我有喜欢的人了,绕得脑仁疼,早上醒来迷迷糊糊的还莫名的全身酸痛,像是在梦里被人给打了似的。

  他醒来第一件事是给黄少天发短信,看着正在发送中的短信有一瞬间的后悔,再一看已经发出去了。果然昨晚没休息好脑子都有些糊涂了,这样做实在有些欠妥,依黄少天的聪明才智肯定推出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儿了。只能对不起你们仨了。喻文州心里默默为他们点了根蜡。
  

   黄少天赏完室友们一人一个爆栗,转身潇洒地给喻文州打电话,刚接通喻文州就被黄少天的颇为大声且理直气壮的声音吓了一跳,黄少天实际上是一边恨不得掐死自己作死的手,一边安慰自己我不能慌,故作姿态提高音量:“喻文州你是个傻子吗?我喜欢的人是你!”

  室友们捂着脑袋,敢怒不敢言,眼睁睁看着黄少天脱口而出又一个惊天大秘密后,心想,哇靠,这完全是个乌龙啊! 大乌龙啊!

  后面的事就不用多说了,他们理所当然水到渠成的在一起了。徐景熙同志摆摆手表示这两人天天撒狗粮,他们已经吃吐了。

  

  转眼到了八月份,炎炎夏日,了了蝉鸣。那炙热的阳光与新旧绿叶相交,在道路上投射下温暖与热气,尽管有些热,但一切看起来很美好。

  黄少天的生日是在八月份,张牙舞爪的小狮子,又整天泡在糖罐子里,总归是开心的。

  

  正在湖边的喻文州放下了手中的素描本,看向旁边黄少天的方向,黄少天正在变着法子找角度拍风景,没有注意到看向他的目光。浅色的头发在微光的照耀下看起来毛茸茸的,像某种动物柔顺的毛,让人忍不住想揉一把。

  “少天,你过来下,我跟你坦白个事儿。”喻文州冲他招招手。

  “你说吧我听着。” 黄少天依旧拿着他的手机摆弄着,兴致盎然。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郑轩他们有次出去吃火锅的事,”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睛望向黄少天,故意顿了顿,“相当于我收买了他们,所以以后我都遇见你,只要我想。”他不再说话,神色安然等着黄少天的反应。

  “这我猜出来了,不过我之前看那群名还以为他们学党课什么的……没想到啊,真是世态炎凉人心难测……”黄少天故意拖长语气,装出一幅语重心长的样子。随后又说“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没对我坦白的,今天通通都说了。先提醒你啊过了这村没这店哼! ”

  这个嘛……我很早就喜欢你了,比你知道的还早。喻文州冲他眨眨眼。

  能有多早啊?

   我故意带人去的你在的那一个绘图教室。喻文州面无表情地说,仿佛在只是在陈述一件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事。

         靠你也太心机了吧。黄少天插了一句。

  “其实更早,”喻文州不动声色但是语气颇为无辜。“你还我的那把伞,其实是我让朋友故意给你的。”

   卧槽喻文州你!黄少天忍不住低声骂了句脏话。眼看着要向喻文州扑来,气势汹汹一幅找他算账的样子。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起来,眼睛月牙似的弯弯的:“其实是刚开学报道的时候,不知怎的,好像一眼就看见你了 。”

  然后云海翻涌,天地失色,我只能看见你。

  

  天色渐渐地暗淡下去了,可黄少天瞧见喻文州没有半点要回去的意思,他蹲下来扒拉了会草坪,忍不住戳了戳喻文州:“文州,再不回去天要黑了。”

  喻文州早已放下了铅笔,正在慢悠悠的把素描本合好放书包里。再慢悠悠地拿出一幅反扣着的图,整个神情动作跟湖边钓鱼老大爷如出一辙,甚至还要悠哉几分。

   “少天我要送你样东西。”喻文州这时把那幅图给翻了过来。“喏”
  
   黄少天坐下来看着那幅画,很像在上次那个展览上那幅流萤图,只不过是小型的,颜色也没那么鲜明艳亮夺人眼球。虽然他心里是很开心喻文州能注意到他喜欢那幅图的,但是脸上偏要显出些许不在意来“你画得不错,值得表扬啊,但是我怎么总觉得还差点什么啊。”

  “等天色再晚点,你就知道了。” 喻文州一脸温柔。

  好吧看看你又想套路我什么。 黄少天没再说话,心里默默嘀咕。

  随着夜色的缓缓降临,那幅图终于显出它的庐山真面目了。本是浅明黄色的萤火虫,在愈发深重浓厚的夜色笼罩之下,开始发出点点荧光,闪闪烁烁的,随着整副画的背景隐隐约约的融入黑暗之中,那荧光看起来栩栩如生,像是真的萤火虫的光亮般,星星点点,又像一片斑斓星河,恍然里渲染着奇幻灵动的美感。

  黄少天惊叹于画作的奇特,随后惊奇的发现,之前他看见那两个细微的小人也被喻文州临摹到了画上,只不过那并肩而行的两人现在已经变成了手牵着手,透着一股浪漫温馨的意味。

  黄少天心里突然就泛起了波澜,一圈一圈的,由里往外扩散。酸柠檬水里滴进了蜜糖,干旱之地久逢甘霖。阴翳云层散去,阳光初露,虹间辉映,万物生长。

  “生日礼物,喜欢吗?”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到了他身后,轻声说道。微热的气息扑在黄少天的耳畔。黄少天耳朵有点红,也没说话,等了几秒忽地转头,在喻文州的脸上小鸡啄米般的蹭了一下。

  “果然最喜欢你了。”

  

——————

*一点碎碎念 

   这是我第一次写连载,写的时候才明白有多不容易,最初的提纲已经面目全非了,这篇肯定也存在着逻辑行文角色把握等等的一系列问题。谢谢看文的每一个小可爱,谢谢小红心小蓝手们,你们真的就是写作动力了😘,不要大意来勾搭我吧hhh我深知自己的文有很多不足,欢迎各位提意见,小咸鱼会继续加油哒!咱们一起继续爱西皮为爱发电吧!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