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空心

小咸鱼一条~

夜曼若岁(1)

        *给少天庆生开了个新坑!(觉得不能算长篇偷偷改了😹)祝少天18生日快乐呀!😘名字是我断章取义,取自《长门赋》中的“夜曼曼其若岁兮,怀郁郁其不可再更”
  *校园paro 2333   美术系喻×机械工程黄
  *相关知识来自亲友,感谢技术指导 @了无痕
  
  
  
——————
  

  
  不知不觉间,天空飘起了小雨,黄少天刚在学校附近的餐馆吃完一份小炒回锅肉套餐。还好只是小雨,离宿舍也不算多远,一路小跑回去应该也淋不了多少雨的,他这样想着,下一秒准备冲进雨里。刚迈下三两步台阶被人拍肩膀给拦住了,一回头,是个穿着校服外套的男生,里面一件黑色连帽衫,左手攥着一把伞。男生举起伞向黄少天示意:“你掉的伞吧?”黄少天有些疑惑:“不是我的,我没带伞。”

  “可是它掉在你刚刚坐的位置……要不这样?你拿着它吧,反正现在也下雨,到时候你把它放万能墙上去问问说不定就能找到失主了。那就交给你了哈,我叫雷锋不用谢我!”。

         黄少天没想到还有这一出,回过神来手里已经被塞了伞,那个男生已经掀开帘子进餐馆里面去了。也行吧,有把伞还不会被淋湿,找伞的主人也不是什么难事。撑了伞踩进雨里,忽的雨点就大了起来。黄少天莫名想起了最近流行的那句歌词“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果然还是天老爷在帮我吧,多亏有把伞。黄少天这样想着,心情突然有点美滋滋,哼着小调回宿舍去了。

  黄少天看着那把伞发呆,一把普通的伞而已,蓝黑色的,手把有点旧,应该是用了一段时间的,挺结实,质量还不错,只是看不出是男生还是女生的伞。失物招领发墙上去了,第二天一早就有人联系自己,可因为是满课,不得已便拖到了晚上还伞。

         黄少天早到了五分钟左右,百无聊赖的对着伞发呆,“同学你好,请问你是夜雨声烦吗?”温如玉石的声音响起,仿佛来自天外,黄少天懵懵懂懂的回过神来:“啊?”面前留着中分短发的男生又认真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他马上反应过来了,夜雨声烦是他的网名。“你好你好,我是夜雨声烦,那你就是这把伞的主人了啰?这伞我用过一次,你不会介意吧?谢谢你啊多亏了你这把伞我上次回去可没淋雨呐……”
  
  “应该我谢你才对,”那男生笑了起来:“它对我挺重要的,有空的话我想请你吃个饭,表达一下谢意。”黄少天一听,连连摆手:“不用了不用了,这都小事情,真的不用这么客气的,你就当我雷锋做好事,你见过哪个雷锋要回报的嘛?”

          男生话锋一转“那我把我联系方式给你,我叫喻文州,你要是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我会尽我所能的。”黄少天有点磨不过这个男生,两人便交换了联系方式。

  黄少天并没有将这个人说的话放在心上,连同交换号码这事也觉得有点无中生有,反正又不会再遇见,有事更不可能找他帮忙……全当做漫漫人生长河里不值一提的涟漪了。
  

  才过夏至,天气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热起来了,阳光越过树冠,穿过丛叶,在地上投下斑斑驳驳的影,空气中隐隐浮着一丝闷热的气息。现在都这么热的话真不知道小大暑的时候得热成什么样子了,黄少天躺尸似的瘫在床上,有点睡不着觉,他的室友郑轩已经睡得跟个不怕开水烫的猪似的,时不时一阵鼾声,看来做个了好梦。另外两个室友徐景熙和李远大中午不知道去哪里浪了。

         由于睡不着黄少天开始回想最近发生的事,从假期的灯红酒绿想到最近的还伞事件,猛然发现那个中分黑发的男孩子长得还挺好看的,长相清秀柔和,还知恩图报,肯定是哪个系的名草,团花锦簇的那种……不过以后肯定也没什么交集了,哪像我们这些学机械的工科男,妹子也太少了吧……诶好像过几天要交制图来着真让人头大……这样胡思乱想着,黄同学更睡不着了。

  他从床上爬起来,看了看时间,三点了,还能收拾收拾去绘图教室,早点画完一身轻松。给寝室群里发了个记得有制图作业的信息,然后裹着A1制图纸和工具袋跑了。
  
  学校有专门的给他们这些画工图的绘图教室,画小一点的制图还好,能在宿舍里画,大一点的在宿舍根本施展不开,所以只能去绘图教室画。黄少天到的时候教室里人没几个,都各自站着,在面前的板上认认真真的画图。他迅速的找了个地方,把图纸固定在画板上,利落的拿出各种工具开干。
  
  到点了黄少天就去最近的食堂随便吃了饭,刚好回到位置上准备继续的时候,从教室的一角里传出了小阵的叽叽喳喳。他回头并抬眼,发现是喻文州和一个不认识的人,正在对着一张桌子上铺着的图纸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难不成喻文州跟我一个系的?
  
  喻文州似乎感受到了从哪里来的一束目光,顺着目光望去,刚好看见了黄少天,他有点开心的向他挥了挥手。黄少天被抓个正着,虽然有一点点尴尬,但是也挥手回应了喻文州。喻文州旁边的人也看见了黄少天,脸上从严肃突然变得开朗,看黄少天的神情就像是自己发现了新大陆,用口型反复而夸张的说着同学你能过来一下吗?
  
  说实话黄少天有点吓一跳,这同学似乎太过热情,看见自己贼高兴……尽管不认识,不管怎样都不好意思不过去。黄少天过去一看,什么都明白了。这个同学跟自己是同行啊。

         那同学小声的说同学我认识你!你是隔壁班的我看见过你!你们制图作业是不是画减速箱?黄少天点点头,所以?那个同学似乎觉得在教室不好说,拉这喻黄二人出了教室,语气里尽是不好意思还略带着丝丝无奈:“制图课我都打瞌睡去了,不会啊,估摸着美术生应该会点,就找了个美术系的来帮我画,可是他什么也不懂,根本没法画啊……”他说这话的时候殷切的望着黄少天。黄少天心想你怕是个地主家的傻儿子,美术生也没用啊,不过和我有啥关系,我不认识你……

         “所以少天你有什么办法吗?能帮帮我们吗?”一旁的喻文州开了口。隔壁班同学又开了口:“你们认识吗?天呐太好了!”黄少天微皱了一下眉头,忽略了喻文州过于亲密的称呼,本着助人为乐的宗旨说:“不是可以找师兄师姐的?”

         “啊?我怎么不知道还可以这样?可是我好像没有认识的师兄师姐……”同学的语气透着些许着急。

         “这样吧,你找个画完了的同学的图,让他抄画,这对于美术生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尺寸都不用你计算直接抄多方便。”黄少天指了指喻文州:“实在找不到的话……就找我,我画完了给他抄”
       
        隔壁班同学一听激动得要跳起来扑到黄少天身上去:“谢谢你啊同学你真是个大好人啊!”黄少天被发了张大好人卡:“先别急着谢我我还没画完呐,不知道到时候你来不来得及。”

  隔壁班同学握着黄少天的手说着来得及来得及太感谢你了你就是我救命恩人,这阵势就差给黄少天送锦旗了。然后说既然你们认识有啥事你给喻文州说吧我还有事先走了,然后一溜烟跑了。

         这甩手掌柜当得……黄少天露出无奈的表情:“那我画完你来我这里拿吧,到时候顺便给你说说注意事项,没什么事我要回去继续画图了哦。”黄少天转身就要走。“有事,”清朗温润的声音响起,黄少天回过头,挑挑眉示意喻文州继续说,“也没什么,我的报酬,可以分你一半。”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