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空心

小咸鱼一条~

夜曼若岁(3)

*忘记前文系列
*月更无名作者


————




         又是个炎热的日子,虽是黄昏时刻,比白日里少了好几分燥热,即便有些凉风,穿行路间来来往往的忙碌人们,走着走着却也出了细小汗珠。散步乘凉的人倒还好,慢悠闲适的感受这难得的丝丝凉风,还有那阳光清朗的少年人,趁着好时光,在操场上肆意张扬青春,挥洒汗水。 

  而喻文州刚好经过操场回宿舍,遇见黄少天他们几个在打篮球。 

  那时黄少天正投进了一个漂亮的三分球。仰起的脖颈,伸展着的手臂,半空中跃起的身影,一切的一切,在余晖的映照之下,生动而浪漫。 
   
  他的发梢还带着层柔和的金色,笑容也浸润在光里,整个人在余光之中生辉,比那昼光还亮一瞬。 

  喻文州竟是看愣了神,他一向懂得美之所在。他一直觉得黄少天身高算不得多高却比例好,穿衣显瘦脱衣有肉,长得也好看,往哪儿一站都是幅画。 
   
  可那些都比不上这夕阳下的一瞬,心弦不由自主的颤动,发出阵阵荡漾的回声,昭示着他繁乱的心绪。他像是林中迷路的人,不知处偶然听见叮咚泉声,拨弄开迷雾,寻到一方世外桃源。

  他很快回过神来,嘴角微扬,步履轻快地走了。 

   
  
  该给黄少天的一半报酬早就给了,自黄少天寝室一游后,他找了个晚饭时间,拉上李轩私底下想方设法的偷偷约了黄少天的三个室友吃饭。 

  凭着交际花李轩一流的忽悠能力,他们很快跟三个室友熟络起来。兴许是满桌的菜肴诱惑力太大,兴许是彤彤火锅冒出的热气太香太辣,兴许是李轩满嘴跑火车许下的下顿下下顿大餐让他们心身荡漾……总之,这三个小犊子把黄少天卖了,基本上卖得干干净净的时候,三人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你们打听黄少干嘛??是不是他惹到你们了?你们是想坑他吧?!”徐景熙脸色一凛,马上甩下筷子,满脸不悦:“说!你们想干什么?”而郑轩和李远见状也马上停了筷子,喻文州却跟没听见似的继续大快朵颐着。 

  李轩忙伸手揽过徐景熙,一只手拿过啤酒:“小兄弟,你先别激动,黄少没惹我们,我们也不想整他。” 

  徐景熙还是警惕的盯着李轩,再转头盯着一直没怎么开口说话只是吃东西的喻文州,脸上神情也未曾放松:“那你们干什么?有句话叫什么来着?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李轩朝喻文州的方向抬了抬下巴,意思是你问他呗。喻文州感受到四双眼睛唰唰集中在他身上的目光,放下筷子,拿过纸巾擦了擦嘴,环视了一圈,开了口:“我喜欢黄少天。” 

  声音不大,但是笃定。 

  这话仿佛在众人之间投下了一枚核弹,除了李轩,其他人都被炸成了二百五,一个个面目呆滞,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喻文州。 

  “我是认真的。”喻文州猜到了他们的想法,风轻云谈的说了一句。 

  这下子三人你看我我看你,面面相觑而不思其解。最后是郑轩把其他两人拉到一旁去了,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但他们很快达成了共识。 

  李轩在三人讨论的时候撇了两眼喻文州:“不后悔吧?”后者点点头,并没有多言。 

  郑轩他们回来的时候已经冷静了不少,至少表情不再那么精彩纷呈难以言喻了。 

  还是郑轩先开口了:“那么多妹子追黄少,也没见一个能搞定他的。我们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认真的,总之不管怎样,都不容易。” 

  “我知道,我也是认真的。所以我才来套近乎,想多了解他一点。”喻文州直言不讳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兄弟,这真不容易啊。”徐景熙语重心长的说。 

  他们重新拿起了筷子,摆出准备继续大快朵颐的架势。喻文州也拿起筷子:“路漫漫其修远兮,大家继续吃吧!”李轩也来带动气氛:“是啊是啊,大家别客气!难得宰他一顿,不吃白不吃,咱们最好吃穷他!” 

  大家都笑了起来,之前严肃的气氛瞬间融化了。 

   
  
  黄少天还不知道他已经被室友已经被一顿饭收买,当小白菜一样拱手送人了。 

  他在电脑上比对着教程,研究soildwork怎么用,已经捣鼓了差不多两三个小时了,也算是会一点了。不容易啊……黄少天内心长叹一声,但是转念一想,学好了我可是很牛逼的,又兴致冲冲的摸索去了。 

  快要到十点的时候郑轩他们回了宿舍,一进门就听见黄少天嚷嚷:“哎哟老郑老徐老李你们怎么才回来啊!去哪儿了嗨了啊也不给我打声招呼,诶诶诶快来给我说说去干什么了,你们是不是背着我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 

  徐景熙第一个反应过来,到底是做贼心虚,反应有点大:“没有,什么都没干!”黄少天挑了挑右眉:“真的?这么大味儿我可是早就闻到了。” 

  “我们下午本来是要出去买东西的,半路遇到两个师兄,非要请我们吃饭,没法拒绝就去了”郑轩打了个哈欠:“哎哟,可困死我了。”李远点点头“对对,师兄非要请客拦都拦不住。我们又不好意思再打电话让你来……” 

  “没事,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黄少天有些嫌弃的捏了捏鼻子:“你们快去洗漱,味道太大了,哪家火锅店吃的我下次一定不去。” 

  哎,总算是瞒过去了 

  三个人都松了口气,幸好黄少天相信了。就在当天晚上,三个人达成了一致协议,一定要保守好这秘密,打死也不能让黄少天知道。
   
   
   
  喻文州和李轩没有直接回宿舍,而是在楼下的长椅上沉默坐着。准确来说,沉默的是喻文州,李轩见喻文州不想说话,便只好百无聊赖的玩自己的手指。“你觉得这样做对吗?”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低着头,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一句话:没有对错,无关是非。”李轩拍了拍他的背。 

  “我知道了,走吧。”喻文州站起身来,还不忘把衣服理一理,和李轩一起迈向了宿舍楼。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