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空心

小咸鱼一条~

夜曼若岁(2)

*小咸鱼会努力更新的!
  
  
——————

  黄少天有些惊讶,微张着嘴想说点什么,可旋即觉得这话没毛病,自己好歹贡献了一份力得点报酬也是应该的,便又笑着答应了:“行啊,不能赖账哦 。”

  想了想还是开口了:“你也是运气好,遇见了个傻土豪,稍微懂点的也知道美术生根本没用,只有什么都不懂的才会想当然找美术生。像画减速箱这种装配图,得知道工作原理才画得出来,亏得有我画好给你抄。”喻文州笑了笑:“他好像什么也没跟我说”他对上黄少天的眼睛:“我也的确运气很好,遇上了你。”

  那双眼睛里带着欣喜欢愉,还有些其它莫名的情感。黄少天被看得有点不由自主的发毛,他很难说清楚那中情感是什么。

  黄少天匆匆忙忙的说了句那再见我画好再联系你,风一样的冲进了教室,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有些心虚。

  喻文州给室友们带了饮料回宿舍,一开门遇上了室友李轩,“你看上去挺高兴的”然后瞟到了喻文州提的饮料:“哦哟还带了饮料,这是遇上什么好事了?”

  “的确是好事。”喻文州笑得一脸春风得意。

  

  不得不说手速和想象力对画装配图的速度是有一定影响的,幸而这两样东西黄少天都有,而且能力还挺强。到目前为止画的制图里减速箱算是最难的了,黄少天用了两天半,当然晚上难免偷懒玩去了,不然还能更快一些。

  画完的当天下午找了个凉亭跟喻文州见面,旁边是个不大的人工荷花池,铺满了田田荷叶,时不时有红白花纹夹杂的鲤鱼穿行其中,怡然自乐。

  喻文州迟到了两分钟,额上贴着些许碎发,还未踏进亭子就先开了口:“不好意思迟到了,开会耽误了点时间。”黄少天摇摇头,将绘图纸递给他,开始碎碎念千万不要沾水溅油不要弄脏了,标注比着标,字要写工整……堪比一个老妈子对着第一次远行的儿子的叮嘱。

  细碎但是也有点烦人。

  换了其他人早就让黄少天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说了耳朵起茧子了,可喻文州脸上完全看不出一丝一毫的不耐烦,他很认真的在听黄少天说话,仿佛黄少天在说什么金玉良言,生怕漏了一丁点儿。

  黄少天很少遇见能这么认真听他说话的人,他也自觉说得有点多了,讪讪的闭了嘴。反而喻文州见他停下还有点奇怪。黄少天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轻描淡写的说就这么多了,早点画完还给我啊!

  那我往这边走了。喻文州点点头,收了图纸指了指相反方向,两人便各自走了。

  黄少天回宿舍的路上满脑子都是喻文州长到不行的睫毛,逆着光的时候眼睫分明,扑闪着,像染着流光。

  到宿舍拿钥匙开门了他才突然发现不对劲,我去,怎么脑子里一幕幕想起的都是亭子里喻文州认真听讲的场景,那眼睫毛怎么能这么长……他扯了扯头发,推开门,把喻文州从脑子里赶了出去。

  

  大概因为美术生的底子,喻文州加工加点的赶完了减速箱的制图,还画得有模有样,好不容易画完,他揉了两下太阳穴,抬起头来环顾教室四周。

  果然,没有黄少天的身影。

  喻文州这几天一直在绘图教室,本想着会不会跟黄少天来个偶遇,看来是没希望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瞎幻想些什么,总之就是猫挠似的心痒痒的,想看见那个剑眉星目,神采飞扬的少年。

  他有点自怨自艾,叹了口气,收拾了东西回寝室,打算给黄少天发条信息晚上见面还图。但是他还是改主意了,决定亲自给黄少天送过去。

  
  
  当黄少天顶着一头半湿的头发,一只手拿着毛巾正往头上擦,一只手打开门的时候,正看见喻文州乖巧地站在门口,像个等家长来接的小朋友。
  
  “那个,你等一下,我手上有水。你先进来坐会吧,随便坐别客气。”黄少天带喻文州进了寝室,继续弄着头发。
  
  喻文州自进门之后就在打量了,寝室只有黄少天和他的一个室友,从床铺的装饰上看不大出来哪个是黄少天的床位。他还在暗自猜测着。
  
  “这个我的床,看,我就是这么低调内涵的人。” 黄少天好像看出了喻文州在打量什么,指了指门后的最近的床位。床单和枕头被子都是一套的天蓝色,整整齐齐,看上去很清爽,床尾有个大号的皮卡丘。但床下的桌子放了些东西就有些凌乱了,说不上原因,喻文州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剑客模型,穿着一身帅气的铠甲装,手上一把嵌着蓝宝石的长剑,直指天空,很是可爱,明明只是小小的一只,他却还是一眼瞧见了。
  
  黄少天终于把头发弄得差不多了,他接过喻文州手中的图纸,很仔细的瞧了瞧:“嗯嗯,很好灰常好,没有弄脏。谢了。”
  
  黄少天在书桌上放好图纸之后,转身缺突然皱起了眉:“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寝室的?”喻文州仿佛料到了会有这个问题,笑了笑,开了口:“那当然是,”,话语突然顿了顿,他目光里闪过一丝狡黠:“我算出的。”
  
  黄少天莫名奇妙,表情比得上一个黑人问号,“我是个半仙,会八卦奇阵的,掐指一算就出来了。”喻文州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起来。黄少天这下子听明白了,逗他玩呐。“去去去少说些瞎话,不说就不说吧。” 黄少天带有玩笑性质地推了两下喻文州。
  
  “问别人的呗。我……我还有点事,我先走了啊,下次见!”喻文州突然有些着急的站了起来,像被火烧了屁股似的拔腿便走,“那行,再见!”黄少天见喻文州这个着急样,真像是有什么急事赶着他走,也没多说些什么。
  
  喻文州踏出黄少天寝室就开始飞奔着下楼,一路跑着,直到跑到自己宿舍楼下才停下吁吁的喘气,平复好了呼吸,他伸手摸了摸脉搏,还是很快,咚咚咚的像打鼓,他一只手抚上胸口,心想自己是真的完了。
  

评论

热度(10)